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0 10:32:45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孙春晓
      1月19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依法履行各项职权,为推动淄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重大决策,积极创新监督方式,在着力推动“工业强市建设”、“生态淄博建设”、“文化名城建设”、“幸福淄博建设”、“法治淄博建设”等方面,深入调研,积极作为,彰显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代表们普遍认为,市人大常委有效激发了代表履职的新活力,深入推进“双联”工作,建立完善了工作信息平台,开通了全市“双联”信息系统,广泛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截至去年底,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共收集群众意见33082件、解决问题30267个,形成代表建议1323件,已办理和答复1269件,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初步实现了“察民情、听民声、释民惑、帮民需”的目标。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在审议重大事项、人事任免、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更好地适应新常态、再创新辉煌,以提高立法质量、强化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为重点,从更加有利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有利于推动政府工作、有利于人民群众诉求的有效解决等方面入手,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淄博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