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0 10:34:51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宓家峰
      1月19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审议中踊跃发言,认为“两院”报告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和不足透彻到位,部署任务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具体可行,是两个很好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2015年“两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的内涵实质,积极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认真执行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两院”坚持依法履职,着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认真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式载体,切实增强服务针对性。注重强化法律监督,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紧紧围绕保障民生,全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了民生民利民本;紧紧围绕公正廉洁执法,全力打造过硬品牌队伍建设,干警司法水平、能力明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
  代表们认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代表们建议,今后“两院”要更加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增强服务实效,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加注重强化监督、守护公正,切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犯罪,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更加创新工作机制,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始终抓基层打基础、促规范上水平;更加注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强力推进依法办案,从严监督管理队伍,夯实公正廉洁司法根基,提高为民司法水平,努力为我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