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6-01-21 10:38:19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李可孝
1月20日下午,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市十四届人大代表388人出席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顶岐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浩、王顶岐、于海田、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刘秉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周连华、郭利民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2时30分,本次人代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淄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淄博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淄博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补选丁晓军、王春林、王勇、尹达、李明涛、张翠芬(女)、周国桥、谭启梅(女)、翟慎政为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玮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新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王顶岐在讲话中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期间,代表们胸怀全局,心系发展,不负重托,情牵民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本次会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任务要求明确,针对性强,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同时,这次会议开得清新简朴,务实高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动员激励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王顶岐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的落实之年。这次人代会批准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了市委总体部署,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和今年的目标任务,把市委决策转化成为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美好愿景令人憧憬,宏伟目标催人奋进。代表们要以对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和“实现十个新突破”的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决议和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开创全市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王顶岐强调,激情成就梦想,实干铸就辉煌。各位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勇于担当,用心干事,聚力突破,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尚龙江、庄鸣、初炳玉、丛锡钢、韩国祥、许建国、毕荣青、曹晓明、杨洪涛、张庆盈、李灿玉、刘东军、李树民、王可杰、徐培栋,市委特邀咨询岳长志、侯法生、陈家金,解放军代表团团长孟凡清,市法院院长王玮,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市政府特邀咨询苏勇,曾担任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杜祥荣、陈庆照、孙立义、王学刚、冯梦令、周继烈、常志钧、刘池水,高校大企业负责人都光珍、吴耘,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