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5 16:52:46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马健
      1月2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参加了淄博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十三五”期间,要牢牢把握“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加快实现老工业城市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两大战略任务。
  周连华说,郭树清省长的报告内涵丰富、科学务实,突出的感受有三点:一是谋发展促发展势头好、后劲足;二是转方式调结构方向准、谱局新;三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大、措施实。
  周连华指出,过去的五年,淄博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较好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2015年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130亿元。“十三五”期间,我们将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加快实现老工业城市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两大战略任务。
  周连华强调,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要更加扎实有力地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着眼于优化投资结构,加速培育新的增长点,全力稳定经济运行。二要更加扎实有力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按照推进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存量、优化增量,着力促进集约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工业稳步迈向“双中高”。三要更加扎实有力地加快发展动力转换。狠抓创新能力的形成,实施好创新型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四大工程,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四要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城市转型发展。立足淄博组群城市结构特点,抓好重大功能区块建设和棚户区改造、老旧居住区整治等,加强城市承载辐射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五要更加扎实有力地补齐发展短板。坚定不移地推动生态淄博建设,持续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启动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对全市所有燃煤设施、工艺的节能减排治理。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抓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各项民生事业,努力改善城乡居民生活质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