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孙伟参加淄博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6-01-25 16:55:00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1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结构性改革大方向,把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作为关键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市委特邀咨询周清利等参加审议。
  孙伟说,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了“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又清晰勾画了“十三五”发展框架,还具体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体现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直面问题,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这个报告,我完全赞成。
  孙伟指出,淄博是全省最具代表性的老工业城市,在全省发展战略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十二五”期间,淄博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严峻考验,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总量、产业结构、城市建设、生态淄博、民生事业、文明创建都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
  孙伟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既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淄博市要自我加压、勇于担当,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为实现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把握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五大发展理念统一贯彻、一同落实、一体推进,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二要打好污染防治的歼灭战。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坚决关、停、并、转,让淄博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三要打好结构调整的攻坚战。把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作为关键点,摸清底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特别要下决心去产能,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治办法,通过严格环保、节能、安全生产标准及经济质量和技术指标等,倒逼过剩产能退出。四要以更加精准措施办好民生实事。通过深入调研,真正把群众的愿望搞清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根据群众的需要相应调整政策措施,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抓好扶贫工作,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化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保等方面的改革,努力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淄博各方面的基础条件比较好,希望加大改革力度,走在全省前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