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7 15:54:53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1月26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淄博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参加审议。他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坚持“一个定位、三个着力”不动摇,聚焦聚力“十个新突破”,齐心协力、用心实干,全力推动淄博加快转型发展。
  王浩说,聆听了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后,深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和纲要通篇贯穿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完全符合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和主要战略任务,完全符合走在前列、提前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安排,为全省今年和“十三五”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王浩指出,同全省一样,淄博的发展也不断取得新进展。2015年,我市经济增长稳步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呈上升趋势;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强力推进生态淄博建设,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着力打造“三最”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倾情尽力抓好民生和社会建设,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明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力争先的热情更加高涨。
  王浩强调,前段时期,我们召开了市委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和市“两会”,谋划了今年和“十三五”的目标任务。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实现“十个新突破”: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继续抓好重大项目策划,力争策划出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对已经确定的项目, 一刻也不放松地抓推进抓落地抓开工,力争尽快竣工投产达效;要推进工业名城建设实现新突破,重点是抓好“工业强市30条”落地落实,以工业的突破引领带动三次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要推进文化名城建设实现新突破,重点是抓好“文化名城20条”落实,提升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要推进生态淄博建设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要推进园区建设发展实现新突破,着力在培育主导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生态功能、促进集约集聚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优势产业的聚焦区、开放创新的先行区、绿色集约发展的示范区;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新突破,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加快推进城市组团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要推进扶贫攻坚实现新突破,通过产业扶贫、就业创业、社保兜底等多种措施,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进入推进“三最城市”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推进民生社会建设实现新突破,统筹做好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提高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要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实现新突破,引导各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担当有为、用心干事上来。
  王浩指出,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必须坚决落实“六个干”要求,切实做到凝心聚力用心干、盯住不放务实干、直面问题担当干、争先恐后创新干、率先垂范带着干、团结一致齐心干,进一步改进工作推进方式,加大监督考核力度,营造形成奋勇争先、担当有为的深厚氛围,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奋力推动淄博加快实现转型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