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8 13:51:33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周善银

   

127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参加淄博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审议。他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实现十个新突破”的部署要求,创新理念,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王顶岐说,报告对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内容准确客观;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完全同意这个报告。

王顶岐指出,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积极主动,务实高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立法工作上,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审议批准了济南、青岛、淄博3个地市10余件地方性法规,尤其是在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起草文物保护、企业民主管理、城乡建设规划等方面的地方法规过程中,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法规的最终出台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在监督工作上,常委会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监督,给各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做出了榜样,也提供了很好的遵循。在代表工作上,常委会一方面积极推进“双联”制度常态化,使“双联”活动更深入、更有成效;另一方面,围绕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强化督办力度,确保办理效果,赢得代表普遍好评。

王顶岐强调,过去的一年,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围绕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依法履行各项职权,为推动淄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委会坚持“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理念,健全立法机制,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充分发挥了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积极创新监督方式,开展专题询问4次,对6个部门进行了工作评议,提高了监督实效。严格落实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群众联系制度,不断完善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机制,使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实现十个新突破”的部署要求,积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巩固“双联”工作成果,努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要扎实推进全口径决算审查监督,积极探索对“两院”监督的新思路、新途径,对法官、检察官公正司法履职情况开展评议,努力推进司法公正,助力“十三五”规划开好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