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9-16 16:09:53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张灿

    为进一步加强市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9月15日, 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市检察院宣讲团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副主任王法亮、王树武,秘书长刘秉敏参加报告会。
    宣讲团通过《远离职务犯罪、珍惜幸福生活》、《生活有原则、人生有成就》、《前有车后有辙、他吃堑己长智》、《廉洁奉公显本色、清风正气远流长》四个专题,运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形式,给干部职工剖析了当前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形成原因以及危害后果,并用鲜活的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警醒大家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慎用手中的权力,远离职务犯罪。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筑牢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荣誉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把廉洁勤政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下一步要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提高行动自觉,坚持不懈解决好“四风”问题,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恪守廉政规定,以更务实的工作态度,更良好的作风形象,推动机关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