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农委调研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29 15:13:51  文章来源:市人大农业室   文章作者:陈长升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委主任委员王树武带领市人大农委调研组,对我市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视察了桓台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唐山分所、起凤分所和桓台县巨惠养殖合作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桓台县政府和市畜牧兽医关于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王树武指出,近年来,全市畜牧业在体制、机制、政策、监管等方面不断完善,基层服务体系到位、动监网络健全、防检装备齐全、疫病防控成效明显,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畜牧产业发展稳健。全市动物疫病防控有力,无疫成果明显,避免了养殖业大起大落;二是产业结构日趋合理。以猪、牛、羊、家禽为主,其它特色产业迅速发展;三是产业特色比较鲜明。山区、平原养殖因地制宜,黑牛、黑山羊等产业有规模、有特色、有效益,产品高中低档齐全;四是畜牧业品牌突出。山东黑牛、得益乳业等知名度不断提升,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王树武强调,畜牧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城乡居民“菜篮子”安全供应,事关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和农业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因此,要高度重视,加强扶持,加快发展。一是力促思想统一。畜牧业与社会发展、民生、安全息息相关,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舆论宣传,尤其重视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二是力促畜牧产业发展。要强化养殖场户的防疫监督,加强动监执法的联系,协调好监管和服务的关系,充分发挥好畜牧业在农民致富的重要支柱作用;三是力促畜牧体制改革到位。要不断提升和完善基层服务机构、编制、人员和装备情况,努力实现市、县、镇、村四级防控网络全覆盖;四是力促动物防疫有效监督。要推广监督执法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努力控制动物疫情少发生、不发生,做到动物疫情可控可治。同时,在防疫、检疫、监管等方面加强研究和探索创新。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