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参加学习贯彻《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1-06 16:56:34  文章来源:市人大财经室   文章作者:赵衍林
    1月6日上午,学习贯彻《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座谈会在齐盛宾馆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庄鸣,省节能办副主任赵鸣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应邀出席并讲话。
    王树武指出,《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的颁布施行,是我市地方经济立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节约能源工作有了第一部可依据的地方性法规,值得祝贺。《条例》的制定出台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推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
    王树武强调,好的法规关键在于贯彻执行。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宣传。通过多种形式,使《条例》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提高《条例》知晓率,营造全社会节约能源的浓厚氛围,增强节约能源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定期组织节能考核评价,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树立法规的权威。三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道德素质、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打造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的节能执法队伍,为节能执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四是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市政府要及时把贯彻落实《条例》情况于本《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后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报告。各级人大也要适时对《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视察和执法检查,督促解决《条例》在贯彻落实中出现的问题。
    承担节能目标考核的市直主要部门及涉能的主要部门、市经信委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和经信局主要负责人、住张店和高新区的10家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