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孙庆雷赴桓台开展“双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16:16:4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到桓台县开展“双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陪同活动。

  孙庆雷一行到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红莲湖学校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学校发展及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与他所联系的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孙庆雷表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头,把使命放在心上,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履行好为民解忧、建言献策的职责使命,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呼声反映上来,把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汇聚上来,真正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

  孙庆雷强调,开展“双联”活动,是密切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的有效载体,也是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的重要举措,“双联”活动为各级人大代表搭建了一个上连党心、下连民心的履职平台,要主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好政策落地“宣传员”,同时要广泛听取民声民意,注重将群众诉求整理为代表建议,切实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群众“代言人”。要树立良好形象,严格遵守《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方方面面的监督,以自觉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彰显“人大担当”,汇聚“人大力量”。

  孙庆雷表示,与会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通过深入调研、加强调度,推动相关问题妥善解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