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华来淄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7 15:49:2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华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现状情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石光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崔建海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董学武、巩曰锋,秘书长王龙辉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水源矿山修复现场、纽澜地·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产业中心、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鲁山生态保护项目现场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修复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全面提高生态修复治理水平,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多赢的新局面;要注重矿山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系统性和完整性,摸准、吃透相关文件精神和生态修复技术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区域绿化、管护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矿山修复治理工作任务,进一步巩固提升矿山生态修复成果;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开展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推动矿区生态可持续发展,让废弃矿山变成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表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需要,要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以“链式思维”研究谋划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有利条件,鼓励有热情、懂技术、会管理的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发展各具特色、优势明显的乡村产业,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强化系统观念,以更好发挥发掘乡村功能为导向,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文化、生态、治理等工作,着力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