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考察组来淄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6 10:24:4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1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少华带领考察组到我市,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市长、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秘书长王龙辉陪同相关活动。

  胡少华一行先后到淄川区龙泉镇台头村省基层立法联系点、龙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钟楼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组对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广察民情、广纳民意、广集民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要着重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立法民意征询功能,进一步延伸其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作用,夯实软硬件建设基础、建立健全机制、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功能从参与立法向推动执法、促进守法和普法宣传拓展,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和内涵。作为立法联系点,既要反映群众呼声,又要综合研判,要把群众的原汁原味意见与立法联系点的加工提炼有机结合,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当好参谋助手。

  调研组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要进一步推进因地制宜常态化开展活动,引导代表增强履职意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推动代表高水平履职,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的督导检查,不断深化拓展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做到群众有诉求,代表有回应,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努力为辖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让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成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