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孙庆雷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31 16:18:2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胡延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机关二级巡视员祁连山,秘书长王龙辉出席。

  孙庆雷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思考和体会。

  孙庆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运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孙庆雷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深刻认识把握蕴含其中的方法论,并以之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拓工作局面。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厚植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坚持守正创新,持续优化监督、立法、代表工作机制,创新完善人大会议制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形成更多的淄博人大工作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完善有效发现、解决问题机制,以解决实际问题来衡量和检验人大工作的成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大工作定位,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自觉维护人大工作大局,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