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2 17:16:1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李锴
  10月11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测评会。会议听取了7名被评议法官、检察官履职汇报,进行了询问和测评;传达了省人大领导关于我市开展审判质效监督的重要批示精神;对下一步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和监察司法委监督工作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翟乃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乃翠指出,今年是按照“1+15”监督办法规定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的第一年,也是首次对法官、检察官同时开展履职评议,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做好组织工作特别重要。截止目前,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组织完成了阅卷评查、走访调研、旁听庭审、征求意见、听取汇报及询问打分等全部7个步骤,评议效果突出明显。
  翟乃翠强调,履职评议是工作载体,通过评议,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法官检察官素质,提升司法工作水平,才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被评议法官检察官要结合履职评议中发现的和会议询问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制定具体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市法院检察院要以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为契机,针对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管理,综合采取有效措施,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汇总各环节得分,系统总结评议工作,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提交高质量的履职评议报告。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