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孙庆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9-27 17:29:1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和《关于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预防违规吃喝及酒驾醉驾等问题的通知》,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办法(修订稿)》起草情况,专题研究部署了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办公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强担当、锤炼本领提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推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巡视制度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不断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及时提供相关材料,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办法》的研究修订,既是为了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也是为了更好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机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抓好落实,确保守牢守好人大意识形态阵地。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人大机关走深走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规定动作,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加强对机关文字材料的审核把关,各委室起草的文字材料要层层审核把关,坚决避免造新词、唱高调,要按照谦虚、务实的原则更加注重宣传质量,严格落实宣传稿件“三审三校”审核把关制度,坚决防止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现象。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