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网安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孙庆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9-15 18:22:1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带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压实扛牢政治责任,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和人大《实施方案》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调查研究要制定好相关方案,深入进行调研,力争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起到明年1月底,各委室、各部门工作任务相对比较重,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机关主题教育办公室组织专题读书班时,要结合人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进行培训。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席或迟到早退,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学、集中研讨学、带着问题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