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网安淄博】2023年淄博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17:01:0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9月11日,2023年淄博环保世纪行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为参加环保世纪行活动采访的记者、参加低碳环保健步行的志愿者授旗,并宣布淄博环保世纪行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学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出席活动。

  孙庆雷在讲话中指出,淄博“环保世纪行”活动,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的重要形式,是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有效载体,对于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推动美丽淄博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孙庆雷强调,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环境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我市生态环保任务依然艰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紧紧抓住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机遇,围绕“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把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项重点攻坚任务、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奋力打造绿色低碳的现代化新淄博。各级新闻媒体、各位记者和环保志愿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紧围绕淄博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躬身入局、深入基层,扎实开展集中宣传和专项采访活动,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携手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良好自然生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淄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孙庆雷一行实地调研了高青县黄河巡回法庭,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高青县法院立足环境资源审判职能、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