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9 17:03:4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8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副市长沙向东、市法院院长梁久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22年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2022年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淄博市2022年市级决算的决议、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市政府关于“城市大脑”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大脑”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市政府关于全市水资源优化配置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水资源优化配置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孙庆雷就抓好会议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使之更加科学有效、符合实际、体现淄博特色。要抓好有关监督事项的跟踪问效,推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完善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抓好专题询问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推动相关部门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孙庆雷强调,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理念更新提升履职境界,以制度创新增强工作实效,优质高效地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下半年,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锚定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聚力服务发展大局,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打好监督工作“组合拳”,为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公平正义、增进民生福祉“保驾护航”。要在推进人民民主“全过程”上下功夫,真正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淄博实践。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准抓好人大机关“红旗团队”创建活动,着力建设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