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8 12:00:4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8月16日,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发改委《关于淄博市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关于淄博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关于淄博市2022年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财经委关于《淄博市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草案)》《关于淄博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初审意见(草案)》《关于淄博市2022年市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暨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初审意见(草案)》。会议还组织财经委委员集体学习了《淄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意见》及5个财经类监督办法。
  许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外部环境和严峻风险挑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锚定“三提三争”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加快恢复、回升向好的态势。
  许冰强调,下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艰巨,经济社会运行中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必须进一步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防控风险。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倾力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做实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和招引、创新驱动、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民营经济壮大五篇文章,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持续加力巩固经济恢复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增收节支力度,科学分配财力,确保财政可持续运行。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提升财政资金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要守牢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生态保护、粮食能源安全等底线,切实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