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海带队到博山区池上镇泉子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5 16:59:0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8月15日,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海带队到博山区池上镇泉子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秘书长王龙辉陪同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和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侯新文进行了致辞,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云峰和池上镇泉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圣霞作了表态发言,之后张云峰与吴圣霞签署了“双联共建”协议,现场向泉子村捐赠助农资金60万元。

  侯新文在致辞中指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党员干部互帮、党建活动互动、基层组织共建、优势资源共享,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发展胜势,为泉子村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在深入了解泉子村自然资源情况、农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诉求基础上,立足自身地质专业技术优势和特色,以“双联共建”为载体,进一步开展特色地质资源、自然条件、社会经济和人文资源调查,为池上镇泉子村旅游地质调查评价提供地学依据,以地质服务帮助泉子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同时为泉子村提供地质技术服务咨询和信息推介,开展土地质量调查,为池上镇泉子村名特优农产品种植、土壤配方施肥、污染土壤治理等提供地学依据,推动地质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希望双方加强常态化沟通联系,共同研究联建内容,厘清联建思路,提升联建水平,推动“双联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翟乃翠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她希望省地矿局和省地矿工程勘察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淄博乡村振兴工作,立足行业优势,更好推动我市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博山区和泉子村要秉持“合作共赢”理念,聚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提效争先”,为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淄博特色板块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张晓海一行实地调研了泉子村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