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对全市水资源优化配置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1 15:44:2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巩曰锋带领调研组对全市水资源优化配置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桓台县新城水库、经开区大高水库、淄川区昆仑镇磁村水厂和周村区涿河治理工程,听取了市水利局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我市在水资源配置管理方面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征求了相关代表、专家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巩曰锋指出,市水利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水资源优化配置规划,全面加强水资源管理,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全面提升。
  巩曰锋强调,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优化配置水资源、管好用好水资源,事关国计民生、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紧抓实工程规划建设、体制机制管理改革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加快推进水资源供给配置工程建设,深入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及“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适度超前开展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多水源联合调度,做好水资源战略储备,优化水利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不断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深化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供给侧、需水侧双向管理,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推动形成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要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水资源供需“紧平衡”问题,以“有解思维”破难题、开新局,全面提升水资源在支持发展、改善民生、复苏生态等方面的支撑和保障能力,以更高水平优化水资源配置,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