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对“城市大脑”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02 15:00:5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马国强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巩曰锋带领调研组对我市“城市大脑”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傅家镇智慧镇街平台、张店区“一网统管”平台,观看了我市“城市大脑”体系建设有关情况演示,认真听取了张店区和市大数据局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我市“城市大脑”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征求了基层对开展“城市大脑”体系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巩曰锋对我市“城市大脑”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大数据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市区联动、条块协同、合力共治”的“城市大脑”体系建设工作,为风险监测预警、重大事件应对处置、应急管理科学决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巩曰锋强调,建设“城市大脑”是推动数字强市建设、构筑数字社会的重要举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统筹规划、集约建设,坚持整合资源、开放共享,坚持创新驱动、协同治理,以“城市大脑”建设等重点项目为依托,打通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环节,为跨区域、跨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提供基础资源支撑,推进资源整合共享,推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要加强数据资源汇聚、数据资产管理、数据能力构建,在城市治理、应急管理、公共交通、生态环保、基层治理、城市服务等方面不断提供高质量的综合应用,在助力政府决策、推进高效能治理、提升百姓生活品质等方面实现多元化数字赋能效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