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听取市人大代表和专家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12:17:4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会议听取审议2022年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相关工作,7月28日上午,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听取市人大代表和专家意见建议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许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审计、人社、医保、税务、海关、人行7个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应邀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和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围绕预算执行、预算编制、社保政策落实、审计查出问题等,就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认真分析研判下半年形势,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和掌控,要认真落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保护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抓好纾困稳企政策落实,突出服务企业、服务民生保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圆满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预算审查监督的主体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行使监督权力,主动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建言献策。专家学者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充分展现专业优势,为市人大加强预算监督提供专业指导。三是财政、审计部门要认真做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有关预算、审计等监督办法,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严格按程序、按报告内容要求,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