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来淄进行执法检查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0 16:03:0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国强 丛忻

  7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佘春明率调研组来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下简称《科技进步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开展《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巩曰锋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高新区科学城、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泰宝集团等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科技进步法》实施情况。20日召开座谈会,听取淄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和立法建议,并就更好地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征求与会部门、人大代表、科技方面专家、科技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认真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加快科创淄博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淄博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落实科技进步法为抓手,强化组织保障、引导培育、平台支撑和要素供给,在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上有很多创新举措,取得较好成效。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好《科技进步法》,以法治力量保障科技强市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扣加强基础应用研究、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配套法规与制度措施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法治化水平。要积极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加大法规宣传贯彻力度,强化科技创新资源供给,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政策的引导支撑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