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杨东奇来淄开展专题调研并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3-07-19 16:09:4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7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带队来我市,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黄河、小清河保护立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走访联系部分住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牛保平参加调研,市领导孙庆雷、翟乃翠、田兵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陪同相关活动。

  杨东奇一行实地察看了淄川区黛青山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深入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详细了解我市五级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并到淄川区钟楼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议题式”接待开展情况。其间,他专程到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联系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刘子斌、到山东省国瓷陶艺书画院联系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王一君、到淄博康乾琉璃艺术博物馆联系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孙云毅。

  19日上午,杨东奇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和部分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以及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意见建议。

  杨东奇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领会透彻、落实到位,注重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推进,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个环节贯通起来,确保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杨东奇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注重新兴领域和“地方特色”立法,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广泛凝聚共识,让立法更好体现党的意志、反映人民心愿、顺应时代要求。要把监督“放大镜”聚焦在政府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焦点、社会治理难点等问题上,不断创新监督形式和内容,更好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落实。要坚持把代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拓展代表参与视察、调研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努力为人大代表履行职权创造暖心环境。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从严从实确保机关作风建设不松劲不懈怠不止步,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孙庆雷主持座谈会,并简要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他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立足人大职责,深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改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代表服务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淄博人大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