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孙庆雷赴淄川区参加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示范点暨西河镇商贸综合体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06 10:24:0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赴淄川区西河镇小东坪村参加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示范点暨西河镇商贸综合体启用仪式。副市长、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出席活动。

  在启用仪式上,孙庆雷、田兵兵共同为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示范点揭牌,市人大代表、泰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家顺和淄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希森介绍了有关情况。

  孙庆雷指出,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特长,努力帮助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深得民心的联系帮扶工作,受到了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全市各级人大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三年行动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本次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示范点暨西河镇商贸综合体的启用,是淄川区落实五级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行动取得的一项丰硕成果。

  孙庆雷强调,下一步,要聚焦相对薄弱村和困难群众这一民生领域最大短板,继续用踏踏实实的工作措施和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让更多群众受益。要进一步增强联系帮扶工作的实效,在实施帮扶计划时,既要统筹兼顾,又要因地制宜,既要积极担当,又要量力而行,确保三年行动更可持续、更具特色。要聚焦群众生活所需所盼,谋划推出更具特色、更可持续、群众受益更大的联系帮扶项目和举措,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常态化开展帮村联户工作,切实把自己联系帮扶的村和户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征集民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主动征集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梗阻,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