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30 08:07:4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6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市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外事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市政府关于2023年度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有关耕地保护规定的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孙庆雷结合会议审议情况和工作实际,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有解思维”,紧扣中心大局和群众关切,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扎实做好《淄博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前的修改工作,确保条例更加务实管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开展监督,做到既想监督、敢监督,又会监督、善监督,充分发挥预算审查监督职能,切实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既监督好“账本儿”,也监督好“家底儿”;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充分发挥人大对外交往的独特优势,推动外事工作提质增效;深化执法检查机制,积极探索“执法检查+暗访抽查+专题询问、三级联动、立行立改、跟踪问效”工作新模式,强化“法律巡视”利剑作用,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紧盯2023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序时进度,督促各相关部门、单位把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做细做实,确保按时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