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27 08:54:3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6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相关内容,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不断拓展。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同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自我革命中把自身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赶考”姿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篇章。

  会议强调,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依法履职,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淄博实践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努力推动党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宪法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使职权;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更好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坚持依法依规,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意见》及各专项监督办法等各项制度,在实施过程中发现制度本身乃至制度执行中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解决到位,更好把人民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紧扣发挥作用,提升代表工作水平,用足用好三年行动、“双联”、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平台载体,更好密切联系群众、征集民情民意、助力解决问题,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淄博实践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