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第四调研督导组对2023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3-06-21 12:07:3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马国强 丛忻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巩曰锋带领第四调研督导组,对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监督评估的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优质教育资源扩容提升、强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普惠托育服务能力、推进“中医中药进万家”健康工程、开展“心希望”健康服务行动、实施“文悦淄博”文化惠民提升工程等7件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实地查看了齐悦国际小悦家托育点、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周村区南郊镇张楼村卫生室、周村区丝绸路街道胜利社区杏林驿站、周村区人民医院新院区、中房·翡翠郡城市书房(TEABUS城市书房)建设、房镇镇老年大学、张店区原山天颐幼儿园施工情况、张店区龙凤苑中学现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序时进度、资金保障等情况,深入查找了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巩曰锋指出,民生实事项目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民众期望值大。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重要途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实事项目这项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面落实2023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巩曰锋强调,要紧盯民生需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基础上,提高民生实事项目社会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对于制约项目建设的资金缺口、征地供地等共性问题,市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协同用力,为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保障和工作支持,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