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对全市“六个一”招引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6 11:53:3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冰带领财经委调研组,到高新区和桓台县对“六个一”招引平台机制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高新区齐鲁储能谷、桓台县新材料产业园和氟硅膜氢科技馆,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投资促进局和桓台县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与部门、区县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冰对市投资促进局指导调度各区县在全省率先建立起“围绕一个科创产业、确定一个园区承载、引进一组产业基金、组建一支专业团队、制定一套个性化政策、创设一个产业展示中心”的“六个一”招引平台新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几年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全面铺开,“六个一”招引平台机制不断优化提升,已逐步成为我市招商引资主战场、新高地,取得了较好成效。许冰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融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去,战略上积极主动,战术上科学慎重,方法上更有针对性。要重视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精准布局项目落地,与产业布局、功能定位、发展方向结合起来,确保土地利用效率最大化。要重视高新技术产学研工程化和产业化,完善“载体(平台)+智慧(大脑)”培育模式,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重视全链条服务,做到面上的推动和点上的服务结合起来,强化服务思维,以实际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六个一”招引平台的专业化、市场化、特色化、生态化水平和承载能力,放大平台招引优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