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召开住淄全国、省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16:54:1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张 灿
  6月14日,住淄全国、省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座谈会在博山区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翟乃翠主持会议,副主任许冰,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全国人大代表王刚联系帮扶池上镇李家村建设的TCO导电膜新型光伏电站项目、市人大代表亓庆良联系帮扶源泉镇南坡村的“博爱卫生站”项目、市人大代表梁久军联系帮扶源泉镇麻庄村的猕猴桃灌溉水井项目。会上,观看了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专题片,全国人大代表王刚、韩峰,省人大代表王亮方、相新新、赵彩霞、陶莹莹介绍了参加三年行动具体情况、主要做法和下步打算。
  孙庆雷指出,全市五级人大代表服务品质民生三年行动的开展,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是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有益尝试。一年多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聚焦相对薄弱村和困难群众这一民生领域最大短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特长,努力帮助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深得民心的联系帮扶工作,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得到了市委充分肯定。三年行动成为我市人大代表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
  孙庆雷强调,今年是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也是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大家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更多群众受益。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社会阅历,制定更加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帮扶计划和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做好民情民意征集办理工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肩负着人民赋予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学习提高、积极担当作为、心系基层群众,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解决人大代表在生产生活和日常履职中遇到的困难,为人大代表知情知政、发挥代表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推动三年行动取得更大成绩。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