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民生指挥部召开品质民生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6 15:55:4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 健

  4月6日,市民生指挥部召开品质民生建设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工作室,各民生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联络员,市民生指挥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就业增收、文明宜居、社会治安六个民生工作组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2023年目标任务、争创一流重点工作项目以及主要工作措施等。

  王义朴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各工作组认真负责、担当作为,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王义朴强调,今年要围绕任务台账,持续抓好工作落实,争取更好成绩。要切实承担分析指导、会商研判、督导调度等工作职责,压实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单位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聚焦2023年工作台账,抓好35类124项任务、承担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落实,围绕让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精准发力,逐一兑现目标承诺。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省市满意度调查反馈问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研究制定解决措施,逐一明确落实责任部门单位。要注重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坚持和完善问题双向推送机制,在重点工作落实中加大监督力度,推动问题解决。要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调度督导工作台账落实和群众诉求解决。要加大统筹力度,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推动作用,把成员单位有效组织起来,加大对区县工作指导,协调、调度落实好本组工作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想方设法拓展宣传品质民生建设情况,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