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区县、功能区民生指挥部 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16:43:1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马健

  3月31日,全市区县、功能区民生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指挥部执行总指挥孙庆雷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义朴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民生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龙辉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功能区民生指挥部汇报了2022年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做好今年工作的具体措施。

  孙庆雷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及各区县、功能区指挥部顺利组建、高效运转,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直面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扛牢提效争先的责任担当,围绕“两年促提升”的任务目标,认真查摆原因,制定针对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和质量。

  孙庆雷强调,各区县、功能区要对照三年工作台账和年度工作任务,锚定工作目标,围绕让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和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注重与人大监督工作的结合,精准发力,把项目一件一件抓好办好。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区县、功能区党委、政府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民生项目的建设和落地,部门、镇(街道)、村(居)要扛牢主体责任,各有关工作组组长要扛牢直接领导责任,各项目具体承办部门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12345便民热线、基层网格、代表委员走访等各种平台,建立常态化走访服务群众机制,密切关注困难群众,摸清基层群众真实诉求和所思所盼,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调度督导,市指挥部要逐步完善调度督导机制,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重点项目、突出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各区县、功能区要聚焦目标任务及突出问题,以有解思维、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开花”。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类媒体充分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