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孙庆雷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7:18:4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海峰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与会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庆雷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孙庆雷强调,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仅是每名党员的义务,还是与党员的政治生命密切相关的政治行为。要进一步探索研究、着力创新开展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在坚持传统方法的基础上,用好“互联网+”时代的各种新媒体资源,通过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有效载体,使党的组织生活更加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贴近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提效争先,更加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真正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

  孙庆雷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更好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调查研究的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要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脚步丈量民生,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开展调研,切实提高调研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调研成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还对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