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 “群众满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16:59:1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对市公安局“群众满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秘书长王龙辉参加视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启明陪同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张店公安分局商品城警务站、科苑派出所和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公安局、桓台县公安局和部分派出所工作汇报,视察组成员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孙庆雷指出,创建“群众满意公安派出所”,是市公安局落实全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重要举措。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加强领导、系统谋划、全面推动,形成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任务明确、全警参与的良好局面,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创建工作这一“小切口”成为公安全面工作成效的“大展示”,充分体现了全市公安队伍攻坚克难、敢打硬仗,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服务高效、群众满意的工作成效。

  孙庆雷强调,创建工作必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通过提高基层公安队伍的素质水平,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热情服务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三提三争”要求,大力加强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建设,把“辖区平安不出事”作为主责主业,把“便民服务不缺位”作为硬性任务,把“矛盾纠纷不上交”作为重要指标,切实提高创建工作质效。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两队一室”改革,健全完善派出所办理刑事案件“负面清单”和“权责清单”,加快推进智慧型派出所建设,把创建工作与基层综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完整资源链,凝聚最大工作合力。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违纪违法不发生”,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