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08:21:4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满 鑫

  3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冰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预算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对今年重点监督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对口联系部门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打算,并就做好新形势下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许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工作和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执行年初人代会通过的决议决定,积极组织各项收入,优化支出结构,加强对国有资产、社保基金、医保基金的监管。积极为企业提供税收、金融、外贸等方面政策指导和支持,落实各项惠企惠民政策,用好用活各项金融政策和绿色通道,共同为企业发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二是要树牢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与部门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将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