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4:3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财经室
  3月22日,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保护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财经室和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并就做好新形势下我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许冰就做好2023年工作讲了意见,要求全市人大财经预算系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真把握全局形势,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创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谋划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要着力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学习和调研意识、增强创新作为意识,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市委“三提三争”活动要求,苦练内功强本领,努力成为精通法律政策业务的行家里手,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专家智库作用,拓展“外脑”参与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高人大财经预算依法履职能力,市、区县人大要加强在经济监督、预算监督、国有资产监督、代表活动、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协同联动、密切联系,结合监督重点,紧扣提质增效,不断增强财经预算审查监督的精度和深度,切实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突破、有创新,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推动解决问题、促进事业发展,不断推动全市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工作上水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