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14:32:3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专题听取关于《淄博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编制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市政府副市长沙向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参加会议。

  会上,沙向东汇报了《淄博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编制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规划(草案)的主要内容。与会的领导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孙庆雷指出,建立“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要紧紧围绕“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集中各方智慧、融入各方力量,充分预判淄博的发展趋势,既要充分考虑我市组群城市的特点,又要把主城区作为规划重点,突出老工业城市特色、突出耕地保护红线意识、突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要求,进一步增强规划的全局性和前瞻性,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空间保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形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合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对规划编制工作的监督,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依法加强监督,避免“朝令夕改”,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