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专门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11:23:5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马国强
  3月15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专门委员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集体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履职评价办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巩曰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巩曰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和把握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委员会工作全过程。二要坚持依法行使职权,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严格依照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切实增强工作质效。进一步扛牢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协助常委会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三要突出“四个机关”定位,着力增强履职尽责本领,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委员会议事制度和工作制度,实现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