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推进会暨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观摩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8:20:2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朱志建
  为进一步深化提升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做好2023年人大代表工作,3月16日上午,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推进会暨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观摩交流会在淄川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到淄川区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般阳路街道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将军路街道颐泽社区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和淄川区零工市场进行了现场观摩,深入了解了人大代表“议题式”接待群众、助力民生建设等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区县开展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和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及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深化提升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要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联系帮扶相对薄弱村和困难群众工作,指导人大代表征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系统推进代表征集问题督办工作,务实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效推进,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要突出“全覆盖、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的总要求,按照“七有”标准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积极组织代表和群众进站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让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宣传台”“民意窗”“连心桥”。
  会议要求,要坚持提效争先,统筹做好今年人大代表工作。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认真践行“三提三争”要求,努力在代表学习培训、履职管理、议案建议办理、闭会期间活动组织等方面提效争先、再创佳绩,不断推动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人事代表工作的副主任、人代工委主任,各功能区三年行动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