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18:47:4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3月15日,全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侨外委主任委员董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对今年的各项重点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对口联系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并就做好新形势下我市人大民侨外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董学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人大民侨外工作,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民侨外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民侨外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把握工作特点,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民侨外工作。针对民侨外工作既“大”又“小”、既“少”又“多”、既“内”又“外”的自身特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在淄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的民侨外各界群众的发展需求和利益诉求作为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好他们的现实问题和困难。要坚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善于在全局中谋划,今年要特别做好对高质量推进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情况的调研,协助常委会听取审议全市外事工作情况的报告,助推城市开放度、经济外向度不断提升。要主动担当作为,日常工作中更加注重民侨外业务方面的动态和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成熟、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的民侨外干部队伍。三是要加强联系沟通,促进政府工作。要正确把握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要注重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努力使人大和政府的工作步调更加协调一致,衔接更加顺畅自如。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相互支持,共同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民侨外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