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社会委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4 19:44:3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为深入了解全市医保工作现状,助推解决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朴带领社会委调研组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太平洋保险大厦、宏仁堂连锁药店天赐福店、高新区王东村卫生室和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平台,实地察看了齐惠保运行、国家集采药品进基层、智慧医保以及医保业务电话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医保局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就医保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义朴指出,近年来,市医保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充分彰显了医保部门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王义朴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医保领域的民生问题既是发展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充分认识建设高品质民生、提升群众满意度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应有之义,是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共同富裕的客观需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改革创新,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不断优化医保服务。要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认同,不断增强全民医疗保障意识。要强化医保基金管理,健全医保制度体系,稳步提升待遇水平,推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