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9:4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财经室
  12月1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淄博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淄博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预算工委关于有关报告的预先审查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财经委有关报告的初审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冰出席会议。
  许冰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环境,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23年计划和预算草案指导思想明确,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总体符合我市实际,措施切实可行。许冰强调,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的编制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初步审查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确保报告的完整性和可读性,为提升人代会审议质量提供坚实的材料基础。财经委各位组成人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法行使好审查监督职权,一要认真学习,提高素质。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及有关财经方面的知识,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政策措施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加强调研,掌握情况。通过参与视察、调研等活动,及时了解本地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收集人民群众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意愿倾向、公共项目的建设状况、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等有关信息,为人代会会议期间审议做好提前准备,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