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孙庆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5:2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秘书长王龙辉参加。

  孙庆雷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联系人大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学懂二十大精神“真理之树”;全面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弄通二十大精神“真理之光”;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实二十大精神“真理之舵”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孙庆雷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不断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思想伟力,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孙庆雷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实效上。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不断扩大人民群众的有序政治参与。要紧紧围绕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立足人大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创新点,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科学谋划推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绩实效。要聚焦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