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科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5 16:12:5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11月21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科级及以下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11月21日上午,专题学习培训班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结合自身参加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习体会作动员讲话。
  王龙辉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市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人大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的各项制度要求,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加快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管理立法和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协同立法;加快制定《关于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优化监督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工作刚性;积极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深入推进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把这一平台建设成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推进人大协商、立法协商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健全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专门委员会固定联系代表等工作机制,深化代表对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参与。进一步完善“双联”工作机制,加强与代表、群众的经常性联系,使之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深入开展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成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开班式结束后,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通过收看视频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