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09-07 16:41:2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杨蕾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委室和部分区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研讨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冰参加。
  研讨班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民主的价值、理念和评判标准,如何认识西方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形式等专题开展授课。此次研讨班的目的旨在进一步加深对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重要制度载体的作用。
  我市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同志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内涵的深刻认识。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使人大每一项工作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