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民侨外委对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31 09:54:5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苏 越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侨外委主任委员董学武带队调研我市侨法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祁连山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山东莱芬无纺布有限公司、淄博力彦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元星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侨资企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依法维护侨益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张店区、市侨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市人大民侨外委委员、侨资企业代表、归侨侨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董学武对我市贯彻实施侨法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董学武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其丰富思想内涵和严密逻辑体系,牢牢把握“十一个坚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明确推进侨法贯彻实施的理论依据;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侨法宣传在依法护侨、凝聚侨力、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氛围;要涵养优秀侨务资源,加强与侨资企业联系互通,深入一线洞悉侨情,了解侨界群众现实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跟新时期涉侨法律法规新变化,全面提升法治素养,促进依法护侨有益实践;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各涉侨单位之间的有效联系,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动我市侨务工作、侨法贯彻实施再上新高度。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