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29 16:59:4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副主任董学武列席。

  会上,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有关章节和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百年奋斗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复杂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立足人大职能更好维护国家安全、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人大宣传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牢记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持之以恒落实好市委关于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加强对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的谋划,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问题,持续加强机关安全建设和管理,确保机关安全高效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