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08-26 12:42:3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8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期“人大讲堂”开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对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的深刻理解把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市能源集团、热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德刚作“碳中和”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主持讲座。      
      汪德刚董事长围绕什么是碳中和、实现碳中和的四个关键要素、各行业转变路径与机遇、下一步怎么走、淄博的做法、淄博市能源转型的实践与分享等方面,对“碳中和”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逻辑清晰、内容翔实、观点前沿、事例丰富,既有很好的理论指导意义,更有很高的实践应用价值,对机关干部职工科学把握“双碳”深刻内涵、积极践行“双碳”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开展“人大讲堂”活动,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旨在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综合能力和素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邀请高层次专家学者讲授。
      与会人员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学习平台,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切实增强学习成效,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履职不到位是失职,有职不履行是渎职”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